怪手挖斗突掉落 後方騎士險被砸

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昨(24)日傍晚,有一名騎士行經北宜路,卻遇上一台載著怪手的大貨車經過,上面的挖斗突然掉下來,後方騎士嚇得趕緊煞車,只差半台車的距離就差點撞上去。但誇張的是,掉落的聲音明明很大聲,但第一時間駕駛卻沒發現,騎士趕快追上前提醒。而像這樣未綁好貨物的行為,最高可開罰1萬8千元。

貨車才剛開過,但載運的怪手挖斗卻突然掉落,後方機車騎士嚇得緊急煞車,險遭砸騎士陸先生說:「騎到一半就聽到匡一聲,然後全部都是土啦,然後就看到那怪手的手砸下來,半台車的距離(下去)就被壓到了。」,有人緊急擺放三角錐,也有人幫忙指揮交通。扯的是大貨車駕駛,第一時間還沒有發現,險遭砸騎士陸先生說:「從那邊繞過去,去追那個卡車叫他停下來,把它手拿回去這樣,司機就說蛤掉囉這樣。」

挖斗躺在路中間,事發就在24日傍晚5點多,當時正值下班時間,這台大貨車開過後,疑似沒固定好,挖斗卻直接掉在地上,差點砸傷人,嚇到附近店家都跑出來看,目擊民眾說:「聽到碰一聲,哎唷怎麼掉這個下來,(你有沒有嚇到)有啊怎麼會沒嚇到,我怕他們相撞。」,畢竟光是這怪手挖斗就重達2百公斤,按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三十條,貨物、機具掉落馬路開罰3千到1萬8千元,罰錢事小,真的砸傷人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