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留學遇酒駕亡 醫院主任向韓提連署

蕭雅心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有28歲女留學生在韓國被酒駕民眾撞死、一查才發現她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家屬非常難過,決定向各界發起對青瓦台的連署提案,希望韓國政府正視酒駕問題,提高刑責,連署案短短不到3天,就有超過3萬多人加入請願,但需要20萬人以上,才有機會讓南韓政府回應,希望大家幫幫忙。

化悲憤為力量!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他的28歲女兒在韓國某大學念神學博士班,11月6號在首爾返家途中,遭酒駕闖紅燈高速撞死,讓家屬悲慟不已,決定向各界發起對青瓦台的連署提案,盼韓國政府正視酒駕問題,提高刑責,讓女兒的死不會白白犧牲,而連署案短短不到3天,就有超過3萬4天人加入請願,但需要20萬人以上,才有機會讓南韓政府就回應,希望大家幫幫忙,救更多人免於酒駕傷害。

一家人出遊聚餐,笑得燦爛緊牽雙手,享受天倫之樂,但如今卻天人永隔,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說:「她在韓國讀神學院,她在2020年11月6號晚上,在綠燈過馬路時,被韓國一位闖紅燈高速撞死。」28歲的寶貝女兒,在異鄉被酒駕撞死,再也聽不到她叫爸媽,看不到她,夫妻倆悲慟不已,決定發起連署。

曾媽媽說:「她還有很美好的未來,她還有很多事沒做,可是因為他(酒駕)的自私,酒駕讓我們完全沒希望了。」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說:「除了向韓國政府希望能夠連署,增加刑責外,也希望在台灣提醒大家,在年節尾牙將近的時候,千萬不要再酒駕。」

進入韓國青瓦台網站,找到連署案,按下方的藍色四方形,確認身分登錄後,就可投票同意,短短幾天,就超過3萬4千人加入,只是,需達到20萬人以上的門檻,才能讓讓韓國政府正視酒駕問題,遏止悲劇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