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救我」 警識破詐騙助嬤保住50萬

吳權原 羅大偉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這位心急的阿嬤急的往派出所衝,因為接到電話說孫子欠錢成了肉票,快被斷手斷腳,得要50萬來贖。差點就要去轉帳,還好阿嬤先跟警方連絡,才明白這又是詐騙集團的老招。也要提醒獨居在家的長輩,得要千萬留意類似的電話。

呂姓婦人說:「說要給他斷手斷腳要讓他沒命。」阿嬤心急的跑到派出所,就怕自己的寶貝金孫真的惹上麻煩,呂姓婦人說:「那個是詐騙集團還是真的。」

接到電話半信半疑,說是孫子因為欠人50萬因此被軟禁,要是沒匯錢就要動手不客氣,電話那頭不斷傳來哭喊聲,阿嬤心軟一直想去匯款但總覺得不太對勁,顧不得自己腿還不舒服,一跛一跛的走到派出所尋求幫忙,桃園市警局局埔心派出所副所長石佳育說:「告知呂姓婦人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並協助連繫其孫子。」

員警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集團的老招,要阿嬤擦乾眼淚不用怕馬上幫他連絡上孫子,原來只是因為上班沒及時接電話,好險阿嬤警覺心高加上員警熱心幫忙,守住這存了好久的50萬,再有類似狀況也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來即時求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