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涉康友炒股案 吳怡玎住處遭搜索

陳詩雅 陳知學 許達人 張肇元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住家被搜索,她還是自己爆料,一早在立法院,吳怡玎當面問法務部長蔡清祥說部長可能不知道,一大早調查局人員來住家搜索,但是對象不是吳怡玎自己,而是吳怡玎的妹妹,而檢調的這個動作,和康友炒股案有關,要釐清吳怡玎的家人是否涉入。

法務部長蔡清祥VS.立委(國)吳怡玎說:「(早上我七點起來下去拿羊奶的時候),(我是幫調查局的那個開門的),(調查局帶隊來搜索我家我住的地方)。」,立委吳怡玎自己爆料,住家遭到調查局搜索,記者也到吳怡玎的高雄辦事處,鄰居說平常有人會在裡頭辦公,不過上午有人來按門鈴時,大門深鎖不見人影,不確定是不是調查局人員,不過在住家的部分,吳怡玎配合檢調搜索,還在立法院自爆,法務部長蔡清祥VS.立委(國)吳怡玎說:「住址是妳住的地方(是我住的地方),那名字對象也是妳嗎,(不是是我妹妹)。」

2019年吳怡玎和家人,一度握有2千多張的康友,我們上網搜尋,在去年中選會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資訊中,吳怡玎持股康友達到419張,當時市值高達1億多元,不過今年8月,監察院公布的財產申報資料中,吳怡玎的康友只剩下43張。康友日前爆發假帳疑雲,檢調為了釐清案情,也要調查吳怡玎的家人是否有炒作股價。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吳怡玎的父親,前立委吳光訓和兒子吳郁展,另外還有台南富商楊姓父子以及三洋威士比家族陳玉蓮和弟弟陳和順等人,晚間都被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