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萊豬為國家最大利益? 盧秀燕:對人民最大傷害

開放萊豬為國家最大利益? 盧秀燕:對人民最大傷害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今(27)日在台中市議會指出,總統蔡英文認為「開放萊豬進口對國家是最大利益」,並為此詢問台中市長盧秀燕看法;盧秀燕表示「剛好相反」,開放萊豬才是對人民最大傷害,而且政府只要求進口豬肉要標示來源,卻不要求業者標示成分,形同掩護,未盡把關之責。

抨擊蔡英文萊豬政策 盧秀燕:對人民是最大傷害

黃健豪表示,蔡英文說過開放萊豬進口是國家最大利益,他表示不懂這種邏輯,而且所列出的五項規定都沒有要求零檢出,他呼籲中央如果持續擺爛,地方政府一定要撐住。盧秀燕回應,開放萊豬進口不是國家最大利益,反而是對人民最大傷害,人民健康才是國家最大利益,政府在其它食品包括糖果、餅乾、飲料等,都要求標示成分,為何對進口豬肉沒有?

五項管制不夠!盧秀燕:有掩護之嫌

盧秀燕表示,政府雖然列出五項管制方案,但還不夠,因為民眾最在意的是成分,政府如果只要求業者標示產地來源,卻不標示成分,不但未盡把關之責,還有掩護之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