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遊戲獎品充斥假貨 東港分局查緝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不少傳統夜市裡都有像是射氣球、彈珠台、戳戳樂等,可以換獎品的遊戲,但是有業者給民眾兌換的卻是侵權的仿冒玩偶,屏東縣東港分局警方就展開「查緝違反商標法專案」,針對市場及夜市稽查,昨(29)日晚上在當地頗具規模的東港夜市,查獲5家攤商兌換仿冒玩偶,幾名攤商全被依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

警方來到夜市查緝,查的是仿冒玩偶,打彈珠的被查到,接著還有射氣球的,然後還有戳戳樂,這些都是可以換獎品的遊戲攤,但是兌換的商品中卻被人檢舉有仿冒品,警方隨即出動查緝。屏東東港分局偵查隊隊長石加宏說:「總共帶回5家查獲10幾件仿冒商品。」警方表示,用仿冒品當兌換的獎品,也是侵權的行為,幾名攤商因此被依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

而這個查緝的地點,是當地頗具規模的東港夜市,東港夜市有上百家的攤商,每個星期三星期六的擺攤日,附近鄉鎮的居民都會相約來逛逛,11月28日警方的查緝引起攤商不滿,有民眾也在臉書社群發文抱怨,然而有當地居民留言,夜市造成的交通及衛生問題讓他們很苦惱,希望縣府能夠規劃管理,讓傳統夜市更有規範跟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