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爬柴山迷路失足 海巡.警消協力搶救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又傳登山客失足意外!一名65歲男子,昨天下午獨自前往柴山祕境登山,途中因為體力不支沒跟上其他登山客,加上又是第一次爬柴山秘境而迷路,在尋找返回路徑時,不慎跌落半山腰,還好,其他登山客聽到他的呼救聲立即通報,海巡以及警消人員趕到,在日落前即時完成救援。

海巡人員說:「現在在找固定的地方。」邊坡架了伸縮梯,海巡人員小心翼翼的爬下去,海巡人員VS.警消人員說:「(你注意)我知道我知道(它那個會滑喔)。」這邊坡坡度陡峭,看到一名男子靠著邊坡,緊抓著樹枝等待救援,海巡人員VS.失足男子說:「(你要拉著樹)我知道我知道(阿伯先幫他綁上)。」海巡人員慢慢靠近男子,要幫他繫上繩子,協助他往上爬,警消人員說:「來來來這邊給它固定好。」

大家合力救援,順利脫困的男子不停道感謝,失足男子說:「感恩喔帥哥感恩。」這名65歲男子,獨自登爬柴山秘境,途中體力不支,沒跟上其他登山客,加上又是第一次爬柴山秘境而迷路,在尋找返回路徑時,不慎跌落半山腰,海巡署安檢所一港口副所長林承志說:「該名男子身上有多處擦傷所幸無大礙,後續由該名男子自行騎車返家。」

海巡人員表示,柴山地區緊臨海岸線,加上特有的珊瑚礁海蝕地形,有未被開發的多處秘境路線,沿岸潛藏崩塌與落石危機,還好這次這名男子,日落前被成功救起,沒有造成更大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