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曾拍警局影片 中正一分局長挨轟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為牛肉麵風波,到台北市的中正一分局應訊,分局長在敏感時間,大陣仗架紅絨柱搭公務車外出,被媒體跟拍還延遲記者查證時間,被質疑給丁怡銘閃鏡頭的特權。事件都還沒落幕,分局長的女兒又在網路上辱罵媒體,現在還被翻出,分局長在擔任交通大隊長的時候,四支付費委外拍攝的宣傳影片,都是發包給女兒和女兒的朋友,內舉不避親的行為,市警局正式介入調查。

女演員陳侑敏說:「等一下下班不是要騎車回家,那你為什麼在喝酒。」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推出的四支年度宣導影片裡,都有同一位女演員的身影,一起來反酒駕、反違規;她,其實是時任交通大隊長陳明志的女兒,陳侑敏,而且承攬拍攝的工作室,也都是女兒的朋友林恩祐。時任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長陳明志說:「後來我才知道林先生,當然是小女的男朋友,但是這個價錢說真的只有1萬塊,跟什麼利益輸送這個,沒有到達那樣的地步啦。」

時任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長陳明志不知情,卻也是影中人,這樣的說法很難說服人,雖然影片經費都在十萬元以下,不需要公開招標,但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有規定,二親等內親屬,在金錢交易取得之利益,應該要迴避!就算簽約的是朋友的工作室,不過內舉不避親,難免觀感不佳。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邱寬愉說:「本案本局已請督察室深入調查,如果發現不法決議嚴辦。」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邱寬愉介入調查委外的宣導影片費用,全都讓自家人的朋友給賺走,引發爭議,市警局正式出面,就是要貫徹毋枉毋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