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團翻車1死20傷 死者長輩仍不知情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奧萬大發生遊覽車翻車的重大意外,死者的兒子到現在,還不敢讓跟爺爺奶奶講這件事,而出團的旅行社,推出奧萬大一日遊賞楓行程,一個人收費1390元,雖然外界質疑費用過低,不過其他旅行社的同樣行程,費用從1050元到1799元都有,而這次意外究竟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疏失,檢方不排除任何可能,至於肇事司機目前以5萬元交保。

奧萬大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造成1死20傷,黃姓死者的家屬兒子心情哀痛,他們表示當時因為車上有人會暈車,黃姓男子好心和他換位子,沒想到卻出了事,黃姓死者小舅子張先生說:「他本來坐前面,後座有一個女孩子會暈車,我姊夫就自願跟她換位子。」記者VS.黃姓死者兒子說:「(阿公阿嬤知道這件事嗎)不知道。」死者的兒子到現在,還不敢讓爺爺奶奶知道這件事,這次旅行團的奧萬大一日遊,從高雄出發,直接前往奧萬大,包含午餐和導遊費用,一個人收費1390元,外界質疑是不是價格太低。

不過,看看其他旅行社推出的奧萬大一日遊,出發後就前往奧萬大,沒有停留其他景點,有人收費1400元不含餐費,有人收費1050元還包午晚餐桌菜,還有人收1799元含午餐便當,行情不一,最近奧萬大正值楓紅,旅行社出團頻率高,是遊覽車出車太頻繁導致意外,還是人為疏失?檢方不排除任何可能,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肇事司機)過失致死以及過失傷害等罪嫌,諭知5萬元交保候傳。」現場長達30公尺的拖痕,無法確定是車輪滑行痕跡還是煞車痕,運安會正會同檢方判讀行車記錄器影像,和俗稱大餅的數位行車記錄器,要找出事件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