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單座機成F-16失事肇因? 國防部否認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空軍第五聯隊一架F-16戰機,11月17日在花蓮外海失聯,飛官蔣正志失蹤,現在傳出他原本要飛雙座機,因為戰機機械因素才臨時改成單座機。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對合格飛行員來說,訓練時飛單座機或雙座機都不是問題,目前F-16戰機也已經陸續復飛。

11月才創下單月22天騷擾我方防空識別區的紀錄,傳出共機在2日上午再度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軍頻繁騷擾也增加我方負擔空軍,第五聯隊一架F-16戰機11月17日在花蓮外海失聯,傳出失蹤的飛官蔣正志原本規劃開雙座機,因為機械出問題才臨時改為一人駕駛,但他失事前已經一段時間沒有駕駛單座機,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駕駛雙座機的話因為有2個人,他的空間迷向的這個機率會更低,但是因為雙座機使用的時數會比較高,在機務上的調配上會有一些困難。」,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飛行訓練單座機雙座機,對一個合格的飛行員來講是沒有問題的,F-16是整個由空軍的專案調查小組,整個還在辦理當中,我希望外界也不需要臆測。」

嚴德發還表示,F-16戰機已經由聯隊長帶隊陸陸續續復飛,空軍也強調初步認為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蔣正志空間迷向的可能,失事的可能原因,目前正由專案調查小組彙整比對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