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不適路倒 休假警消.醫師聯手救回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這兩天氣溫比較低,大家要多注意保暖,還得留心健康狀況!根據國健署統計,光是去年,就有兩萬一千多人,因為心臟疾病過世,佔所有死亡人數的百分之十二!最主要,就是因為人口老化,再加上生活型態、越來越西化,如果有心臟相關的疾病,又碰上氣溫驟降,很容易發生心肌梗塞。昨(3)日一早,就有婦人在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昏倒、當場就失去呼吸心跳,幸好有休假的警消和醫師經過,馬上CPR,救護員到場接手、電擊兩次,婦人在送醫前,就恢復生命徵象。

新北市新店消防分隊專責救護員說:「AED先貼先貼。」救護員趕到現場,已經有兩名男子、輪流在替婦人CPR,因為沒有生命徵象,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立刻偵測。新北市新店消防分隊專責救護員說:「這邊電哦VF哦VF電擊,好來都離開好來繼續按壓。」專業術語,難不倒兩名熱心民眾,原來亮藍色外套的男子,是放假去捐血的警消同仁,深藍色外套的,是急診室醫師。目擊者說:「她就過斑馬線走到那邊,她就走走走自己昏倒了。」四十八歲的婦人,就是在新店民權路和建國路口倒地不起,雖然當時八點多,正是上班的尖峰時刻,大家還是很熱心,有四人立刻打119,有人幫忙指揮交通、有人出手相助。

新北市新店消防分隊專責救護隊隊員魏茂森說:「還好是因為有他們兩個在幫忙做CPR,然後到現場我們也滿幸運的,就是電了兩次之後,這個患者就恢復心跳了。」就是因為有即時的救援,婦人送醫的隔天,就能清醒過來!熱心助人的大家,相信婦人雖不認識你,但真的很謝謝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