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土石崩落 台鐵瑞芳-猴硐段中斷

張政慧 張益鈞 宋佾璋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新北市近日不斷下大雨,也連帶影響到台鐵交通,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在11月30日先是因為大雨造成邊坡滑動,好不容易在昨(3)日搶修完畢也恢復通車,但雨勢沒有減緩,在今(4)日早上又出現大規模落石崩落的情形,台鐵緊急搶修,瑞芳到猴硐路段也中斷行駛,但許多旅客都因此受到影響。

實在忍不住驚呼,因為這台火車正在倒退嚕,新北市大雨下不停,導致猴硐到瑞芳路段的邊坡石頭掉落,台鐵只好停駛趕緊搶修,(站長廣播)紅色顯眼字體,大大的寫著「開車未定」,打算要北上的旅客全都受到影響,記者VS.旅客說:「(如果火車不能通怎麼辦),就頭痛了因為我要上班。」

一個一個排好隊,都是要處理台鐵退票或換票程序,反觀客運站人也不少,沒有火車搭,客運就成為民眾的第二選擇,首都客運花蓮站長吳怡琪說:「從今天中午12點開始呢,那因為火車這邊有一些那個狀況,那沒有辦法營運,所以我們這邊的人潮非常多,從中午開始就班班客滿,然後一直湧現。」

雖然有其他交通方式,但對於老人家而言,似乎還是不太方便,民眾說:「媽媽如果說搭接駁車到台北的話,我怕他會搞丟。」為了盡快恢復交通順暢,台鐵正在盡力搶修,預計4天後可以恢復通車,葛瑪蘭客運也加派30輛大客車幫忙疏運,只希望旅客的既定行程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