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改站務員跪地開門 工會:把人當笨蛋

宋燕旻 黃建熒 廖子瑄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台鐵局遷移勤務宿舍之後,從12月起,列車長不再隨車進出樹林「調車站」,也導致列車長、必須在樹林站,趴在地上手動開門!畫面曝光,引起各方注目,台鐵才決定,將改由「樹林站務員跪地開門」,讓台鐵產業工會十分不滿,痛批「台鐵把人當笨蛋」,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回應要台鐵一周內交出檢討報告。

列車長一身大包小包,還得整個人跪在地上,以手動的方式把列車門給打開,開關開後,還要徒手、把門給撐開,每個動作都充滿危險!雖然經過抗議之後,台鐵做出更動、列車長不用跪了,改由樹林站的「站務員」來開列車門,但卻引起了「台鐵產業工會不滿」。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說:「樹林的站員就是很反彈,然後我們工會也覺得說,你今天車長不去,讓車長不用跪下來開,可是你換一個人換成站員,他一樣是跪下來開啊,你都不應該把扳動考克開關車門,這個變成一個常態,因為它是緊急跟例外狀況下,在使用的東西。」

產業工會還點出,4日上午,因為站務員開門時間太長,所以又改回由列車長來開車門,不管換誰來開,整體問題都沒有解決,產業工會希望台鐵應該協調司機員來開車門,而面對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出面回應。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因為它其實是可以改變那個,它那個開關插梢的地方,也不需要蹲下來,所以這個部分他們在一週內,會給我一個檢討報告。」林佳龍說,這個路段並非一般狀況,提出更改開關位置,請台鐵重新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