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咬耳朵! 停5分鐘咬掉警一塊皮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一名保二總隊的小隊長,日前在德基水庫巡視的時候,遇到一隻虎頭蜂停在他左耳上,他擔心被螫,讓虎頭蜂在耳朵上逗留5分鐘,最後再趁機用毛巾把虎頭蜂打下來,不過耳朵上已經被虎頭蜂咬掉一塊表皮,連線記者黃種瀛。

畫面上可以看到,一隻大約有拇指長度的虎頭蜂,就停在小隊長的左耳上,不肯飛走,小隊長擔心被螫,於是慢慢走到室內,還鎮定的拿手機自拍,最後是趁機用毛巾把虎頭蜂拍下打死,但是他的耳朵上,已經被虎頭蜂咬掉一塊表皮,來聽稍早小隊長的說法。

保二總隊的張姓小隊長表示,當時是在德基水庫步行巡視,他聽到耳朵邊有嗡嗡聲,研判是虎頭蜂,最後虎頭蜂停在耳朵上,尾針還貼在他臉上,逗留時間長達5分鐘,專家表示,虎頭蜂咬人的案例十分罕見,可能是入冬之後食物來源不足,虎頭蜂才會誤把人的耳朵當成昆蟲咬下去,消防局提醒民眾,上山要避免穿顏色鮮豔的衣服或擦香水,如果遇上虎頭蜂,要保持冷靜、迅速離開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