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家中產子 父疑死胎丟棄河中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19歲未婚女子,疑似隱瞞懷孕,昨(6)日晚間突然在家生產,沒想到女子的父親嚇到以為嬰兒是死胎,竟然直接將嬰孩丟往前鎮河裡頭,警方接獲產檢醫院報案後,立即通報消防局前往打撈。因為天色昏暗,沒有打撈到嬰兒的屍體,所以無法證實家屬的說法,目前持續在河面進行搜索,並調閱路口監視器釐清案情。

深夜高雄前鎮河,消防人員潛入河裡不停來回打撈,要尋找被丟棄的嬰兒屍體。隔天一早搜索行動持續,從黑夜忙到白天依舊尋不著,高雄一名19歲未婚女子,疑似隱瞞懷孕,晚間在家中突然產下一名嬰兒,女子的父親嚇到又認為是死胎,包裹好之後,就騎車到隔壁里的前鎮河畔,直接拋進河裡,女子產後到醫院就醫,醫院人員沒見到嬰兒,立即向警方報案。

知情人士說:「聽說生下來就死亡,女生的爸爸拿來丟的。」,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塑膠袋包裹之後,騎乘重機車前往前鎮河,將其遺棄到這個河裡面去。」

19歲女子自稱9個月大嬰兒早產,當下已經沒了生命跡象,但這部分檢警還需要釐清,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遺棄屍體的部分,他是徒刑有五年以下的刑責。」,若涉嫌產後死亡就是謀殺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但嬰兒要是出生前就死亡,只是丟棄屍體,最重是5年徒刑,因此盡速打撈到並完成解剖,將成為關鍵。不過家長如果有扶養困難,可以向各地社會局求助,別再讓遺棄孩子的事件一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