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草埔地磅站」 逾2百小客車挨罰

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南迴公路「草埔地磅站」,10月啟用,不過到目前已開出200多張自小客車違規駛進地磅站的罰單,有駕駛人反映,容易誤闖的原因,是因為地磅站位處S型彎道上,而且是雙向2線道,不熟悉路況的駕駛,跟在大貨車後方,指引標示就容易被擋住,導致誤闖,警方表示,會再增設指示標誌及改善夜間照明設備,希望降低類似的違規案件,也提醒民眾,行經這路段,要隨時注意路旁標示。

大貨車受檢有無超載,南迴公路草埔地磅站,啟用後,卻有不用過磅的小客車,誤闖進來,至今警方開出216張違規罰單,有駕駛人反映,原因出在這裡,S型彎道上,藍色告示牌閃燈寫著,大貨車準備過磅,接著每隔一段距離,就提醒過磅車輛靠右行駛,但來到這個彎道處,儘管有大大告示牌,再次提醒,若前方有大貨車擋住標示,恐怕就會一路跟著,開往地磅站進去。

草埔小隊小隊長袁崇峻說:「增設預告標誌以及改善照明設備,另外民眾對於警方告發如有疑慮,可提出申訴。」駕駛人王先生說:「我們以前是在開貨車的,對那種東西比較敏感,所以我開小車就知道那個是大貨車在走的。」警方表示,小客車違規開進地磅站,可開出900到1800元罰單,但畢竟被開單的還是少數,提醒駕駛人,開到這路段,隨時注意路旁標示,才不會因誤闖,讓荷包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