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押解囚犯有漏洞 脫逃非台灣史首次

廖子瑄 戴榮賢 李詩建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縱火犯劫囚案讓人覺得相當離譜,但這也不是第一次竹北分局發生劫囚案,2010年就發生過女性劫囚案,當時也只有一名員警押解嫌犯才讓他逃跑,過去還曾經有多起離譜的脫逃或越獄案件,其中最囂張的就是有脫逃大王為名的徐開喜,竟然在脫逃後開記者會,公開向記者說明逃獄過程!

低著頭,語帶哽咽的說,不知道先生的下落,這是在2010年新竹竹北分局,警方在押解嫌犯刁迺治途中,他的妻子和小三開車前來接應脫逃,而當下也是只有一名員警押解嫌犯,嫌犯才能順利帶著小三逃亡,而妻子則被帶回偵訊,女性劫囚案也不止一次,躺在擔架上的是紀江龍,1995年他的女友,將手銬鑰匙藏在雞腿便當內,成功協助他脫逃。

劫囚往往靠的是聲東擊西,像是2002年在台北市,天道盟的陳福祥,犯下一起驚天動地的劫囚案,當年他的同夥10多人噴灑滅火器,製造警方慌亂後成功脫逃,還有更囂張的,逃獄嫌犯徐開喜說:「我可以打天下的。」

對鏡頭拋媚眼,這位是有逃獄大王之稱的徐開喜,就在1994年8月28日,這天被台北看守所定為「所恥日」,徐開喜從台北看守所成功逃走後,在一家酒店房間內找來記者採訪自己,講述越獄過程,逃獄嫌犯徐開喜說:「原則上來講是賭一口氣,他們以為我很老了,沒有辦法了這樣,我想說,跑不過我也跑一跑,跑個意思的也沒關係。」不過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後來徐開喜還是被捕,現還在服刑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