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公園遭棄大量假人 警逮人開罰

墾丁國家公園遭棄大量假人 警逮人開罰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有民眾在墾丁國家公園內一處草皮,發現大量假人模特兒遭人棄置,恆春分局獲報後,立即協同保七總隊第八大隊針對轄區可能擁有假人模特兒的店家進行查訪,經查訪得知某服飾店近期因結束營業,原店主的黃姓友人有意接手該家店的假人模特兒,因此警方通知黃姓民眾到案說明,經訊問後確定為黃姓民眾等人所為,並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在墾丁國家公園遺棄多具假人 民眾遭罰

黃姓民眾到案後供稱,確實有意接收該店假人模特兒一批,故商請另名友人協助將該批假人模特兒,載運至自家土地使用,但該名友人誤將該批假人模特兒棄置於上述案發地點,民眾發現而向警方舉報,警方查訪通知其到案說明後,已由保七總隊第八大隊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對黃姓民眾製單舉發。

警方表示恆春半島大多位於國家公園範圍內,不論在地居民或遊客都應該遵守相關法規,不要隨意棄置廢棄物,即使位於國家公園範圍外亦有「廢棄物清理法」可規範,恆春分局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恆春半島的美好景緻。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