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瑞芳-猴硐段走山 華視全記錄

萬紹安 劉俊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鐵瑞芳-猴硐段走山意外,造成交通大打結,從四號意外發生至今,已經第九天了,華視新聞從一開始就持續關注,接下來就讓我們的記者抽絲剝繭,帶您回顧這場事故。

滑坡現場畫面,整片土石滑落,近在咫尺的就是一列台鐵列車,場面驚險萬分,台鐵瑞芳-猴硐段4日上午,發生走山事故,西側邊坡鐵軌被土石淹沒,台鐵發生非颱風天最嚴重的,坍方事故,因為天氣實在不好,造成搶修難度增加,華視記者林仙怡說:「雨勢不斷確實增加工程的困難度,而邊坡的坍方似乎有跡可循。」

雨勢不斷確實增加工程的困難度,而邊坡的坍方似乎有跡可循,除了天公不作美,學者也第一時間點出,台鐵的邊坡防護,出了問題,也建議交通部應整合公路防災系統,華視記者葉韋辰說:「事實上這個邊坡在走山之前,就已經發生滑動,但卻沒有預防性的停駛。」這個邊坡在走山之前,事實上就已經發生滑動,但卻沒有預防性的停駛,不只是人為因素,10日晚間北台灣有感地震,儘管沒有造成工地意外,但還是令人捏了把冷汗。

華視記者萬紹安說:「經由我們的畫面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目前儘管天空還是在下著大雨的,但是現場的機具還是在進行運作當中。」經由我們的畫面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目前僅管天空還是在下著大雨的,但是現場的機具還是在進行運作當中,因為連日大雨,再加上昨天有感地震,造成搶修難度增加,台鐵瑞芳-猴硐段走山事故,搶通工程還在持續,與時間賽跑,期望盡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