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產業園區遭爆 「斷頭移植」逾萬顆樹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府加速辦理仁武產業園區開發工程,但這項工程卻被生態團體發現,園區有19公頃的平地造森林,卻被外包廠商用粗暴的方式,把上萬棵大樹斷頭修剪,準備移植,違反「高雄市植栽修剪作業規範與工程移植計畫書」,要求市府立即停止違法工程,重新檢討園區綠地配置,經發局對此回應,目前已要求包商停工,後續也將加強督導,確保每個階段都能符合規範。

整片森林,不見綠意,一顆顆樹木都被斷頭,光禿禿一片,一旁好幾台工程機具,還持續運作,這裡是仁武產業園區,幾週前正式動土,但從空拍畫面來看更清晰,園區內有19公頃的平地造森林,裡頭有上萬棵大樹,都遭斷頭修剪要移植,被生態團體質疑這樣粗暴的方式,根本違法。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說:「計畫書裡面有說要照這個規範,不能砍(樹)主要的主幹跟主要的這些枝條,但是他全部都是違規的狀態,怎麼會是這麼粗暴用斷頭的方式。」愛樹團體拉起布條要向市府要求,立即停止這項工程,並重新檢討園區綠地配置,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說:「這一些斷頭修剪的移植,未來死亡率會非常高。」

經發局主任祕書呂德育說:「這個部分除了要求廠商立即停止施工以外,我們也後續將移請,公有樹木修剪維護諮詢委員會會議來做審查,審查結果我們再依結論做一個處置。」重要產業在高雄紮根,卻影響生態,經發局表示,目前已要求包商停止樹木修剪及移植,未來也會加強督導,確保每個階段都符合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