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募紅包傳愛 助孩子起飛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做愛心,華視帶您關心,台灣東部偏鄉,原本就已經有不少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今年又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這些特殊家庭、又增加了兩成,孩子連三餐都成了問題!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新的一年到來之前,開始募集愛心紅包,希望能夠幫到四萬五千位兒童和家庭!曾經接受幫助的孩子們,現在在各領域、都有優秀的表現,除了有工程師、舞蹈老師,還有職棒球星王維中,今天都特地出席記者會,親自謝謝資助人。

自立女舞,傳達希望的自編舞蹈,希望讓大家看到,當年接受資助的小女孩,現在已經是自立青年,不只活出豐富的人生,也開始捐款幫助人。職業舞者王莞心說:「從小資助人給我的幫助其實不算很多,但是在我困難的時候真的都有幫助到我。」

十年過去,小樹苗長大茁壯,有人成了工程師,終於見到資助人。資助人莊先生VS.工程師李坤真說:「可以抱一下喔好抱一下抱一下。」原本很低調的莊先生,驚喜現身,就是希望圓孩子的希望;另外,職棒球星王維中,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媽媽一手帶大他和哥哥,六歲的時候,有助學金支持,安心上學、專心打球;因為表現好,到美國和球隊簽約、回台效力,終於有機會邀請資助人看他打球。

職棒球星王維中VS.資助人張阿姨說:「當作我第二個媽媽這樣一直在支持我,然後真的很想親眼看到妳,然後跟妳說聲謝謝。」透過自己的奮鬥故事,希望鼓勵孩子,在逆境中不放棄向上機會;疫情衝擊,特殊家庭激增,農曆年前募集紅包傳愛,繼續伸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