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中橫失蹤40天尋獲 男:想撿錢才摔落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上個月騎機車闖越中橫便道還跳下懸崖的邱姓男子,失蹤40天之後被找到了,一名獵人凌晨在廢棄電廠的山洞裡發現了他,而男子身上沒有明顯外傷。這段日子幾乎都沒吃東西,只喝水,體重爆瘦將近20公斤,由警消合力把他背下山就醫,至於當時為什麼要跳崖,男子說,看到路上有幾萬塊想去撿錢,然後就從30樓高的懸崖摔下來。

警消VS.邱姓男子說:「新竹市北門國小啦。」在山洞裡睡覺的男子,說出自己的住址,警方證實他就是失蹤40多天的邱姓男子,警消VS.楊姓獵人說:「感謝一下,你要說英雄獵人。」

當時上山打獵的楊姓獵人,在廢棄電廠的山洞裡發現男子正在睡覺,趕緊報警,警消VS.邱姓男子說:「(你沒有受傷吧)沒有。」男子獲救後狂灌水,他的外套濕透只裹著廢棄帆布保暖。這段日子只喝水沒有進食,體重爆瘦將近20公斤,還喃喃地說當時是要撿錢才會摔下來,邱姓男子說:「就看到那個哇好幾萬塊,我想去撿錢,就從30樓摔下來。」

男子沒有明顯外傷,但身體虛弱,由警消背下山就醫,目前還在醫院觀察,家屬向警方致謝,也承諾會把協尋的50萬元當面給獵人,記者VS.邱姓男子姊姊說:「(心中的)石頭整個放下來了,他有沒有跟妳說最想吃什麼,雞腿便當。」

邱姓男子說:「我後面有歹徒啊。」邱姓男子上個月闖過中橫管制站,從便道跳下百米懸崖失蹤,警消搜尋都沒有結果,家屬還控告警方瀆職,現在人找到了,家屬撤告,但這段時間出動320名搜救人力,警方要不要向家屬求償?谷關派出所長王繼生說:「家屬的誤解我們是能體諒,(警方)不會再提告訴行為。」

而男子當時為什麼要跳崖?怎麼撐過這40天?為什麼不想對外求救?警方還要等男子身體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