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造平房清晨突冒火 屋主燒燙傷送醫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鼓山區一處木造平房,清晨3點多傳出火警,火勢延燒迅速,左鄰右舍睡夢中聽到爆炸聲驚醒趕緊逃出,警消獲報到場,發現逃出的65歲男屋主全身約20%二度燒傷,緊急將他送醫後目前狀況穩定。消防單位初步調查,起火點疑似是當時一輛停在住宅前正在充電中的電動機車,機車業者就表示,電動機車一般充4小時就會充飽,千萬別過充或過夜充電,另外也要定期進場保養,電池勿自行拆卸改裝,才能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熊熊火焰直竄天際,整間木造平房幾乎都陷入火海,消防員趕到狹窄巷弄內,緊急怖水線灌救,左鄰右舍睡夢中聽到爆炸聲驚醒趕緊逃出,只見眼前民宅已經被火吞噬,附近住戶說:「我出來火就很大了,那輛車不知怎麼了像在放鞭炮很大聲。」

高雄鼓山區這處巷弄內,凌晨3點多這間2樓鐵皮加蓋的平房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迅速,幸好男屋主已自行逃出,但全身有20%二度燒傷,屋主說:「摩托車啦在充電。」起火原因在哪,消防單位初步調查,疑似就是門口一台電動機車,高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明桐說:「初步我們調查是一輛(住宅前)的,電動機車起火。」

電動機車普及後路上隨處可見,但使用上除了定期進場保養外,還有幾點要注意,非當事電動車業者阿富說:「你如果車子飽電的話,你一天騎個1020公里,差不多4小時就充飽了,充電器最好是直接插插頭,不要經過延長線。」充過久,若電池膨脹過度發熱就有起火燃燒的危機,提醒民眾,最好在視線可看到的情況下為電動機車充電,不要在睡覺時充,才能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