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中橫失蹤40天尋獲 男:想撿錢才摔落

黃種瀛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上個月騎機車闖越中橫便道,還跳下懸崖的邱姓男子,失蹤40天後被找到了,一名獵人凌晨在廢棄電廠的洞穴裡發現了他,而男子身上沒有明顯外傷。這段日子幾乎沒吃東西只喝水,體重暴瘦將近20公斤,獲救時還喃喃地說,當時看到路上有幾萬塊想去撿錢,然後就從30樓高摔下來。

警消VS.邱姓男子說:「(你沒有受傷吧)沒有。」失蹤了40天,邱姓男子獲救後狂灌水,他的外套濕透只裹著廢棄帆布保暖,還喃喃地說當時是要撿錢才會摔下來,邱姓男子說:「就看到那個哇好幾萬塊,要去撿就從30樓摔下來。」,警消VS.楊姓獵人說:「感謝一下,你要說英雄獵人。」

當時上山打獵的楊姓獵人在廢棄電廠的洞穴裡,發現男子正在睡覺趕緊報警。邱姓男子這段日子只喝溪水,沒有進食,體重從原本的80公斤爆瘦將近20公斤,現在只剩60公斤左右。

因為身體虛弱,由警消背下山就醫,家屬向警方致謝,也會把協尋的50萬元當面給獵人,記者VS.邱姓男子姊姊說:「(心中的)石頭整個放下來了,(他有沒有跟妳說最想吃什麼),雞腿便當。」,邱姓男子說:「我後面有歹徒啊。」

邱姓男子上個月闖過中橫管制站跑進隧道,從便道1.3公里處跳下百米懸崖失蹤,40天後在跳崖點河床對面的洞穴被找到。警消先前搜尋沒有結果,家屬還控告警方瀆職,現在人找到了家屬撤告,但這段時間警消出動320名搜救人力,只要看到可疑的坑洞就入內搜尋,警方要不要向家屬求償?谷關派出所長王繼生說:「家屬的誤解我們是能體諒,就是不會採取告訴行為。」

只是男子為什麼要跳崖?因為他還言語不清,檢警只能等男子身體狀況穩定之後,才能進一步釐清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