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菸蒂吹入貨車車斗 小貨車國道起火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道一號員林路段發生貨車火燒車,由於車上滿載衣服,火勢一下就非常猛烈,林姓駕駛說,當時他從台北批完衣服,準備載回彰化賣,開到一半就起火,為了搶救衣物,雙手還被燒傷,由於起火點是在貨車的車斗,初步懷疑可能是有用路人亂丟菸蒂,被風吹到車斗上,引發火勢。

堆滿紙箱的貨車車斗,冒出熊熊大火,消防隊努力灑水,但因為紙箱內裝的是衣服,火勢又急又猛,好不容易火勢被撲滅,但除了被駕駛救出的五六個紙箱以外,其他衣服都連同貨車被燒毀,駕駛也因為搶救貨物受傷送往醫院,彰化醫院急診室副主任郭書顯說:「吸入嗆傷雙手燒灼傷,目前收治本院加護病房觀察中。」

車怎麼會開到一半起火?駕駛爸爸說,當時駕駛從台北批完衣服,準備載回彰化賣,行經國道一號員林戰備跑道附近,車斗的衣服突然燒起來,貨車駕駛爸爸林先生說:「旁車有抽菸丟下去的菸蒂,可能被風吹起來到車斗。」警方和消防隊勘查後,確認起火點是在車斗後方,先排除是車輛故障引發火勢,如果確認火源是菸蒂,將會找出丟的人並開罰。

國道三隊員林分隊小隊長陳萬益說:「行駛中丟棄物品或廢棄物,它的處罰是三千至六千。」除了違法交通條例,警方強調,如果亂丟菸蒂引發火災,燒毀別人財物,還會觸犯刑法的公共危險罪,罰鍰9千元以下,甚至被判處拘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