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今年第6度違規 遭罰127.5萬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中油林園廠又出狀況!16日晚上因儀控系統故障,產生明顯火光及黑煙,遭環保局開罰127.5萬。這已經是今年第六度違規,住在工業區附近的居民抱怨,每次一出狀況,風一吹,家裡家具就被覆蓋厚厚灰塵,真的很無奈。市議員黃捷也抨擊,市府應該訂定停工標準,祭出停工的嚴厲處分,才能保障高雄人的健康安全。

明顯火光照亮夜空,伴隨黑煙不斷往上竄,中油林園廠又出狀況,環保局立刻前往蒐證,認定違反空汙法,要開罰。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說:「因為他的DCS系統發生故障當機,所以他們將製程當中的丁二烯排到廢氣燃燒塔去做燃燒,那就產生火光及明顯黑煙。」中油煉製副執行長兼發言人許晉榮說:「監視系統裡面只有火並沒有黑煙,所以這個排放是因為控制器故障所造成的。」

桌子一擦,滿是灰塵,鄰近工業區的中芸里,每次只要中油燃燒塔出狀況,風一吹,家裡家具都變的灰灰髒髒。而這樣的問題,已經困擾他們很久了,中芸里長謝樹來說:「我最氣的就是說,一次又一次跟你們說要改善,結果什麼都沒改善。」環保局統計,中油林園廠今年度共有六次違規,從2月60萬,4月30萬,7月450萬,10月500萬,12月3日102萬,12月16日127.5萬,加總起來超過1269萬的金額。

議員質疑只有開罰根本不痛不癢,高雄市議員黃捷說:「(環保局)拿出停工標準來告訴中油說,什麼時候是涉及情節重大,應該予以停工,而不是每次都說好我們會罰錢,但是最後中油其實完全不怕這樣的罰款。」石化廠頻傳違規排放,市議員建議,應明定標準,必要時進行停工處分,才能真正達到遏阻效果。環保局強調,會加重處分,研議進一步的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