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手法! 男買黃金交付險失169萬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詐騙集團現在不再騙你匯錢,而是改騙你買黃金了!台中市一名陳姓男子,掉進詐騙集團陷阱,要到銀行解除定存,買黃金來交付給法院,否則就會被管收坐牢。員警發現男子手上的字條,寫著「偵查不公開」、「購買金條」的字語,不斷向男子解釋,這是詐騙伎倆,及時保住男子的169萬元財產。由於黃金體積小,又容易轉手,現在也成為詐騙集團躲避警方查緝的新手法。

保七員警VS.銀行行員說:「(你的錢呢?),沒有他買黃金我還沒付。」員警發現男子在櫃台前,要解除定存買黃金,手上的字條還寫著「偵查不公開」、「購買金條」的字語,直覺男子遇上了詐騙集團。保七員警VS.男子說:「你不要緊張,他叫你來買黃金,然後要交給他是不是。」

男子接到假冒檢察官電話,說他涉及洗錢案,要求他買價值169萬元的一公斤金條,交給法院作擔保,不然就會被管收坐牢。男子VS.保七員警說:「(他說專案調查資金公證),(我現在需要你的電腦幫我查),不用那個完全是騙局,這個都是他們的話術。」經過員警解釋,男子才恍然大悟是一場騙局,保住了財產,而要求被害人買黃金來交付,現在成了詐騙集團新手法。

保七台中警勤室副主管梅庭欽說:「因為領取現金超過50萬以上要登記,(詐騙集團)現在用變通的方式,然後用他(被害人)的存摺,去解除(定存)去買黃金,比較不會引起行員的注意。」

因為黃金體積小、不顯眼,又容易轉手,成為詐騙的新手法。警方再次提醒民眾,檢警司法單位不會隨便把人抓起來關,更不會監管你的帳戶和金錢,而「偵查不公開」規範對象是執法人員,並不是當事民眾,如果接到可疑電話,要立刻撥打165查證,不要因為一時緊張而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