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 79歲老翁昏迷 家屬請警開道送醫

張益鈞 黃冠傑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幸好有熱心的員警幫忙,才沒讓憾事發生!花蓮有戶人家從市區要返家的途中,家中長輩突然陷入昏迷,家屬嚇得送醫,途中經過花蓮分局,趕緊下車找警方求助,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驅動巡邏車鳴笛開道,才把握住黃金救援時間,在4分鐘內就把長者送到了花蓮慈濟醫院。

家屬說:「阿公阿公。」終於趕到醫院了,家屬神情很焦急,憂心地將昏迷不醒的老翁抬上擔架。事發當時,79歲的張姓老翁跟家人從市區開車返家,結果突然身體不適爾後陷入昏迷,家屬緊急改變方向將老翁送醫,途中經過花蓮分局,趕緊下車向值班員警求助,幸好正好碰上巡邏員警值勤完返回派出所,獲報當下直接驅動巡邏車一路鳴笛,為家屬開道。

原本11分鐘的車程,因為警方協助開道,縮短為4分鐘,搶下一半以上的送醫時間,家屬十分感激,家屬說:「因為他們這樣的舉動讓我們可以挽救一條生命,那當下是真的很感謝他們。」緊急救治後,老翁終於恢復意識,目前也已返家休養,幸好這次有警方協助開道,把握住黃金救援時間,才沒有延誤就醫,讓老翁撿回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