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爆炸引大火 菲籍移工傷重不治

吳權原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20日中午,桃園的製藥大廠旭富爆炸起火,不但廠區全付之一炬還延燒臨近四間工廠。當時一名正在加班的菲律賓籍移工全身有高達90%灼傷,傷重不治。大火讓旭富損失8億元以上,當時劇烈的爆炸,不但有鍋爐飛到30公尺外的海湖拖吊場,地上也砸出一個大洞,相當驚人。

怪手一早持續幫忙處理殘火,旭富製藥20日發生爆炸引發大火,被延燒的桃園紙廠及鴻利紡織,都還有殘火在現場持續燃燒,因為這場火實在太猛烈。20日中午發生爆炸後廠內鍋爐四散,甚至炸進一旁的海湖拖吊場飛了近30公尺遠。

記者VS.海湖拖吊場小隊長王先生說:「感覺好像砸出一個洞對。」,不只鍋爐在柏油地上砸了個大洞,連鋼樑都從工廠被炸飛過來好險當時拖吊場上沒人在,但一旁的鐵皮屋內也相當不平靜,海湖拖吊場小隊長王先生說:「先聽到爆炸聲然後冷氣機劇烈震動,然後塌下來。」

輕鋼架都被震歪天花板成了波浪狀,這場大火讓旭富產線全停擺,還造成菲律賓籍移工Clifford傷重不治,廠方已經連絡家屬承諾會全力協助後續事宜,但為何大火會漫延的如此之快,旭富製藥財務經理楊文禎說:「溶劑溢流然後流到水溝之後,火苗隨著溶劑亂竄,所以公司所初步執行的消防救災,並沒有產生成效。」

財務損失至少8億元,旭富雖然有足額財產保險,但要復工也需要至少半年以上時間,被波及的4間廠商由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明年第一季至少有6億的訂單可能會受到影響,旭富除了得想辦法重建還要維持250位員工的生計,不少挑戰等在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