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才離開 旭富廠房再度爆炸!

吳權原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20日才剛發生爆炸並引起大火的旭富製藥科技,21日中午就在市長鄭文燦才剛視察完,廠區又發生爆炸,並竄出大量煙霧,旭富研判可能是金屬鈉被引燃,但到底裡頭還有多少桶以及存放地點,卻交代不清,等於是讓現場清理的消防隊員置於險境。

消防員說:「不要過去了。」,大量煙霧不斷飄散往上竄,拍攝民眾說:「他應該還有消防隊在那邊。」,還炸出一朵淡黃色的蕈狀雲,21日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才剛視察完,前腳剛走旭富藥廠中午12點又再發生爆炸,旭富製藥科技廠區代表VS.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殷明坤說:「他們是說還有八桶八桶的金屬鈉,那你們為什麼第一時間都不講呢,第一時間都不講,現在爆了才跟我說裡面有金屬鈉。」

金屬鈉到底還剩下多少桶存、放在哪,廠區人員交代不清差點讓消防隊員白白送命,讓消防局大隊長相當火大,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殷明坤說:「業者目前的說辭我是不能相信啦,我請他們公司開完會之後,找他們公司高層確定。」,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翁維駿說:「我們現在狀況還不是很清楚,我想我還是等我們發言人。」

被延燒的桃園紙廠及鴻利紡織殘火仍在處理當中,海湖拖吊場小隊長王先生說:「先聽到爆炸聲然後冷氣機劇烈震動,然後塌下來。」,20日爆炸當時不只大火延燒四間周邊工廠,旭富廠內鍋爐四散也炸飛30公尺遠,這次爆炸起火意外光是廠區設備旭富損失至少8億元以上,股價21日一開盤124元跳空跌停112元鎖死委賣張數逼近1萬7千張,第一季也有6億元的訂單會受到影響,要恢復產線至少要半年以上,但更要緊的是如何確保工安不再出狀況,還有許多問題需要旭富先查個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