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626件電氣釀火 安全須知報你知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因為天氣濕冷,許多人在家中會開除溼或者暖器,但是使用電器真的要小心,因為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今年1月到11月的火災統計,其中光是電氣因素導致的火警就有2626件,是最常見起火原因得第一名。我們也為大家整理正確的電器使用方式,像是不綑綁電線、使用除濕機不靠牆、電暖爐附近不放衣物,把握這些小原則,希望可以將電器走火的風險降到最低。

電暖爐上的毛巾起火燃燒,綑綁的電線也在一瞬間突然起火,這些小地方若是不注意就會演變成大災難,大火不斷從房屋內竄出,而起火的原凶都是因為電器所引發的。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今年1月到11月的火災統計,其中光是電氣因素導致就有2626件,是最常見起火原因得第一名,然而最近天氣濕冷,想要開除濕和暖器到底有什麼該注意,消防署特別拍攝宣導影片,歸納防電器火災的五不一沒有原則,包含用電不超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潮濕污損,電器不用時不插電、電器周圍也不要放可燃物。另外使用電暖器更要注意插座的使用,高雄市消防局新興分隊長李雲吉說:「電暖器它屬於高功率的電器,那個插座都要屬於專用的插座。」

而若是要使用除濕機也要記得和牆面的距離,距離太近可能會造成回風效果,機身過熱引發火災,另外電器也要時常保養、維修,也要做好基本清潔不卡灰塵,這些做法都可以保護電器,減少火災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