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白米灑落匝道 車輛回堵1.5km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國道一號,北上接彰化系統,通往國道三號的匝道處,上午七點多,有一輛載著白米的拖板車,疑似沒有將米袋綑綁固定好,車速快,過彎離心力大,結果後車斗的白米全灑落匝道,一度導致車輛回堵,將近1.5公里。

上午七點多,上班時間,國道一號北上接彰化系統,通往國道三號的匝道處,大塞車,車輛一度綿延1.5公里,匝道地面上出現,一堆米粒,看起來一片雪白,原來是,有一輛載滿白米的拖板車,疑似沒有綑綁固定好,一袋袋的白米,結果開上有彎度的匝道上時,又車速快離心力大,白米全從後車斗上掉下來,米袋破掉,白米灑落一地,工務人員說:「一二三一二三。」

拿著掃帚和鏟子,忙著清除白米,原本,匝道有兩個車道可以通行,變成只開放一個車道通行,國道三隊交通組組長張弘杰說:「8點52分左右的話,事故現場的話清理完畢恢復通行。」警方說,拖板車駕駛,沒有綑綁固定好車斗上的貨物,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以開罰,3000元到18000元,光是這個月,第三公路警察大隊,就已經取締86件,相同的違規,幸好,這起白米灑落的意外,沒有釀成任何車禍,只是一大早國道大塞車,想必讓很多趕上班的民眾,心急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