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檢舉交通違規 1-11月已逾59萬件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民眾,開車或騎機車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可能被民眾檢舉而受罰。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到11月,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數量受理了59萬多件,舉發成案且開罰的就有52萬1700件,其中以違規停車的舉發28萬5956件最多,其次是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第三名則是闖紅燈。

紅線區停車,被人拍下來檢舉,不只汽車,機車也一樣,一輛輛都停在紅線區,高雄市違規停車不少,也因此很多就被拍照檢舉,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陸正廷說:「主要是違規停車佔最大宗,接下來依序是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以及闖紅燈。」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的統計,109年1月到11月,民眾檢舉交通違規,舉發成案並開罰的,就有52萬1700件,其中第一名違規停車有28萬5956件,其次是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舉發了4萬1676件,第三名則是闖紅燈,有3萬3285件,記者實際上街訪問,好幾個都收過被檢舉的罰單,民眾說:「點點點的那個虛線我是繞過去就被檢舉了。」民眾李先生說:「停一下拿一下東西還是,進去買一下東西就被拍了大概5次有吧。」

同樣也都是違規停車被開罰,雖然這樣的檢舉沒有獎金,不過交通違規行為,顯然是很多民眾所痛惡的,交通隊提醒用路人,開車或騎機車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一旦被拍到檢舉,就是跟錢過不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