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鉛中毒傷身 受害者怒告過失傷害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震驚全國的台中中醫診所鉛中毒事件,有38位民眾受害,但大部分都沒有對醫師提告過失傷害,而明年2月4日法律追訴期就要屆滿,國民黨前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她的妻子和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都是受害人,他們站出來呼籲所有受害人,對醫師提告,尤其陳明振的妻子林女士,因為鉛中毒神經受損,手腳幾乎無法活動,一想到吃下有毒中藥,讓她氣憤不已。

受害人林女士說:「所以我今天想到呂醫師,我真的是很想掐死他。」一想起吃下含鉛的中藥,林女士氣憤不已,她的神經受損,現在腳只能拖著走路,手拿不起筷子,她的丈夫想到自己還每天準時餵妻子吃藥,相當自責,林女士丈夫陳明振說:「對你那麼信任,你竟然給我們下毒情何以堪。」

受害人林女士說:「一個先生每天逼著太太吃毒吃毒,對我們來講是錐心之痛。」另外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4口鉛中毒,他的父親,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嚴重到24小時臥床,張彥彤還質疑,從頭到尾,沒看到醫師有任何悔意,台中市議員張彥彤說:「(對方)想說就一人一百(萬)處理掉,連我爸現在躺在那邊,我講一句難聽的,我爸跟植物人沒什麼差別,汞它本身已經是禁藥,(醫師)他說他是為了救人,你想想看這種鬼話他講得出來。」

台中盛唐中醫鉛中毒事件,有38名受害人,但目前為止,只有8個人向呂姓醫師提告過失傷害,眼看2月4日法律追訴期就要屆滿,他們呼籲其他被害人站出來提告,律師王邦安說:「(過失傷害)這個是告訴乃論之罪,因為訴追條件的欠缺,法官其實是沒有辦法,判沒有告訴的刑度。」

中醫診所目前暫停營業,沒有對此做出回應,至於是否可能撤銷醫師的執照,衛生局醫懲會議還在審查中,被害人希望以形事附帶民事求償的方式,為自己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