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要求人權保護 陳菊:依程序進行

黃品瑄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萊豬已經確定將在明年1月1號進口台灣,而先前因為公開聲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的醫生蘇偉碩遭到食藥署依散布不實訊息告發,引發外界質疑政府是否在「查水表」,雖然警方目前已經取消傳訊,但蘇偉碩今(25)日到監察院陳情,要求人權保護。

高舉布條大聲抗議,醫生蘇偉碩來到監察院陳情,因為他針對萊克多巴胺議題,公開發表言論,堅持萊劑有毒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卻遭到警方約談。

就是因為這番言論,讓食藥署依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蘇偉碩,警方原本預定要約談蘇偉碩,在後來澄清萊克多巴胺毒性為搖頭丸4分之1後,警方已經取消傳訊,但這個過程讓蘇偉碩擔心自己遭到政府查水表,醫生蘇偉碩說:「有害怕我們會很多話不敢講,因為我被這個移送法辦之後,說實在的我有些話也會再三思考。」

蘇偉碩向監察院長陳菊陳情,希望政府濫權的情形可以被重視,並且要求人權保護,監察院長陳菊說:「台灣他現在行動自如發言自由,他今天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我想人權會依照我們的法令沒有庇護的問題,我們尊重他到監察院的陳情。」

美國萊豬的行政命令和相關修法草案已經表決通過,萊豬進口已成定局,蘇偉碩依舊堅持立場,如果要改變萊豬政策,恐怕要等明年公投才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