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入校園「傳福音」 邀學生上車吃飯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所大學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後,教育部要求校方檢討校安,最近出現有三名陌生男子在校園內,疑似假借傳福音之名入校,邀請學生上車一起用餐。校方接獲學生通報後,立即發出校安提醒,警方從網路社群發現主動聯繫校方,已經調閱校園內外監視器清查可疑人車。

根據「長榮大學讚」的臉書訊息,校安中心提醒,有學生通報,最近三名男子藉口介紹宗教傳播福音,假借請客吃飯名義,要求學生上車,學生直覺有異狀拒絕,事後跟教官反應,轄區警方介入調查,調閱校園內外監視器,清查可疑人車。台南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說:「至於這三名不明男子的身分,現在本分局跟長榮大學校方人員正在會同會勘監視器。」

10月份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校外遭人殺害後,教育部要求校方檢討校安,目前學校對於進出校園的外人和車輛全部採實名制登記,學生表示,現在進出多半都會結伴同行,學生VS.記者說:「都是一群人一起走在一起,(現在都不敢單獨走就對了)嗯嗯。」學生說:「我覺得應該是預防更勝於治療,學校首先要培養的是學生的這種自我危安意識。」校方根據學生通報時間,調查3名男子入校的時間點以及入校後的足跡,後續會將相關畫面交由警方,也加強周邊巡邏,避免有任何憾事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