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沒走斑馬線 翁遭機車撞飛不治

黃昱賦 陳建邦 許達人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發生死亡車禍,一名老先生沒有走斑馬線,直接徒步穿越馬路,遭到機車當場撞飛,緊急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騎士沒有注意車前狀況,而老先生則是未依規定穿越馬路,失去寶貴性命,釀成悲劇。

畫面中這位老先生站在馬路旁,直接穿越馬路,好幾台汽機車快速呼嘯而過,先在中線停了下來,沒多久繼續前進,卻被一輛機車高速撞飛,車上物品散落一地,附近居民說:「他就住在旁邊那邊遇到朋友過來的。」這起車禍意外就發生在嘉義市興業東路以及南田路口,撞擊力道強大,將這名70多歲老先生當場撞飛好幾公尺遠,緊急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不過仔細看事發現場,十公尺左右的距離就有一條斑馬線,但老先生還是選擇直接穿越馬路,發生憾事。興南派出所長楊智傑說:「呼籲行人應行走斑馬線,因為斑馬線設置於路口,駕駛人行經過路口時比較會注意到行人。」過馬路不走斑馬線,記者實際到路上直擊,兩旁瞧了一下,沒有車輛,直接闖了過來,這邊再來一個,不疾不徐,好像逛大街一般。

高雄85大樓旁這條馬路違規闖越時常可見,偏偏斑馬線就在不遠處,民眾VS.記者說:「違規是違規沒有錯啦,(會不會考量到危險性),如果考量就不會走過來了啊。」民眾說:「下次不會了。」貪求方便違規闖越馬路,罰單300元輕輕落下,或許不容易讓人在乎,但要是真有意外發生,賠上的是更多金錢甚至寶貴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