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偽鈔詐騙猖獗 警:被騙不敢報案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再一個多月就是農曆新年了,過年期間通常會有很多花費,像是包紅包、辦年菜或是拜年的伴手禮,都是一筆開銷。有詐騙集團看準很多人要用錢,還有抓住貪便宜的心態,竟然直接在各大網路社團開宗明義就是要賣假鈔;結果很多人都受騙上當,花錢買到的不是紙板就是玩具鈔,為什麼詐騙集團還敢這麼大剌剌?警方說,因為被騙的人通常也不敢報警,就是怕買假鈔也觸法。

走一遍年貨大街,兩手就多了些零嘴、伴手禮,過年增添新氣象,穿新衣戴新帽難免都要用到錢,沒想到不肖集團開始蠢蠢欲動。直接在臉書社團貼文,缺錢就找他,還大剌剌標榜99%高仿真,更公開LINE帳號想亂槍打鳥;加入詢問也不諱言是假鈔,一比十就是花一百真鈔換一千假鈔,很多人花了錢,但收到的是兩小瓶水、冥界紙鈔,被騙了也很難找到人,因為都是境外帳號。

新店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游斯凱說:「販賣就是偽造貨幣罪,它這個刑度是處有期徒刑5年以上,是滿重罪的。」類似貼文在全台的各地區社團都出現過,卻很少被害人敢報案。新店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游斯凱說:「買了這個偽造貨幣其實有觸犯,刑法196條行使偽造貨幣的罪嫌之虞,所以說嫌犯也抓住民眾不敢報案的心理。」被騙了還是可以報案,因為沒有買到假鈔就不構成偽造貨幣罪,但如果買假鈔來用最重會吃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別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