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芬谷山屋」2人待救 黑鷹直升機馳援

陳君毅 張政捷 黃品瑄 報導  / 台東縣

又發生一起山難意外!空中勤務總隊昨(28)日晚間接獲通報,在「塔芬谷山屋」有2名登山客身體不適需要救援,其中一名吳姓男子腳扭傷,另一名邱姓男子則疑似昏迷,好消息是,在今(29)日清晨派出黑鷹直升機救援後,已經順利將兩名傷者送往醫院治療。

黑鷹直升機降落在臺東豐年機場,裡面有兩名受傷的登山客躺在擔架上,就在28日晚間10點,空中勤務總隊接獲通報,有2名山友在海拔高度2605公尺的「塔芬谷山屋」需要救援,隔天清晨空勤人員馬上出動,「扭傷是哪一位,好那你先有沒有什麼哪邊不舒服。」其中一名吳姓男子腳扭傷,另一名邱姓男子疑似昏迷,空勤人員小心翼翼攙扶兩名山友坐上直升機,在機上就先驗傷量測血氧,最後將2名傷者順利送往醫院治療。

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選擇在國內登山旅遊,也讓山難事件不斷增加,如果不小心遇上意外需要救援,可以打開Google Map程式,按長按地圖中的藍點,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座標,讓救援更有效率,另外也可以下載,登山客、綠野遊蹤、台灣大地羅盤等程式,來辨識自己在山中的位置,消防人員也提醒,登山前除了要備齊裝備,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最好也要結伴同行,才能在需要救援時互相照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