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隱藏針孔 查房間中央.床對面45度角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要怎麼檢查房間裡有沒有針孔?監視設備專家說,裝設針孔時,為了能拍到整個房間,一般會都裝在房間中央,或是床對面的左右45度角,民眾可以先觀察這兩個角度有沒有可疑物品,另外現在的針孔攝影機,都設計成要接電源,並透過WIFI來傳送影像,因此要特別插座附近的物品,有沒有可疑的孔洞。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來到一個新的房間這台看起來普通的電視和電視櫃其實已經藏了兩台針孔攝影機。」監控設備專家說:「第一支在這裡,第二支在這邊。」很嚇人,能正常使用的手機充電頭,竟然藏著針孔攝影機,而且還能將影像,透過WIFI持續傳到監控者的手機裡,監控設備專家說:「上傳一個影片到手機。」但要一直連結網路,攝影機就不能使用電池,必須接上電源,所以專家說,現在針孔都會藏在插座附近,監控設備專家說:「插座頭都要稍微看一下,因為這個是都是有電的地方。」

另外為了能夠拍到整個房間,針孔攝影機,也有固定裝設的位置,監控設備專家說:「大概就是以床的,左右前後45度角,有洞有縫隙的,可以連結電源的地方。」至於現在有不少APP,號稱能夠偵測針孔,業者解釋,這種軟體是手機得先連上,針孔攝影機連結的WIFI,才能搜尋出可疑的裝置,效果有限,如果真的懷疑有被裝針孔,專家建議,還是請檢測員到場,使用專業工具仔細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