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嫌拒攔查開車衝撞 警11槍擊斃1人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鳳山警方30號晚間攔查李姓通緝犯車輛,對方拒檢倒車,衝撞警方,情況緊急當下,警方連開11槍擊斃車上1名男子,而這名死者則是吳姓毒品治安人口,目前包含李姓通緝犯在內,還有3人在逃,正全力追緝中,警方也強調,同仁現場判斷,依據警械使用條例嚴正執法,大膽使用警械。

一輛轎車右轉遇上紅燈,警方追在後頭,原來車主是名竊盜通緝嫌犯,拒檢逃逸,眼看逃不掉,竟然直接倒車,加速衝撞員警,繼續倒退嚕,趁機左轉逃離現場,警方連開11槍,還是攔不下來,轎車開進巷弄內,警方一路追捕,最後在南富街,尋獲逃逸轎車,打開後座發現,一名毒品治安人口,吳姓乘客,遭子彈擊中頭部身亡,清查轎車時,也嚇然發現一把瓦斯手槍,已經送刑事局鑑定是否具有殺傷力。

而當時車上頭共有四人,另外三人已經逃逸無蹤,寧靜的小公園裡頭,兩名男子快步離開,後方還有一個人,拄著拐杖跟在後頭,這三個人就是在逃共犯,鳳山分局長林依仰說:「瞄準後輪來開槍車子在動態中,那會造成這樣一個後果也不是警方所樂見的,但是我們支持同仁明智執法大膽用槍。」現場情況危急,警方依據警械使用條例,大膽開槍嚇阻,不過目前通緝犯及共犯還在逃,正全力追捕,要將他們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