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7年浪犬慘遭毒殺 愛媽開車怒撞飛下毒者

餵養7年浪犬慘遭毒殺 愛媽開車怒撞飛下毒者 | 華視新聞
新竹發生複數犬隻鳥類毒殺案件。(翻攝自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發生複數犬隻鳥類毒殺案件!臉書粉專「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昨(4)日發文指出,新竹一名長期餵養流浪動物的愛心媽媽,近日卻發現多年餵養的狗狗,疑似遭人下毒致死,她一時氣憤,開車將嫌疑人撞進田裡;協會將此段過程PO上網,除了呼籲愛護動物者冷靜,也提醒,若毒殺複數動物,將可依《動保法》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複數犬隻鳥類遭毒殺!她氣憤開車撞飛下毒者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理事長邵柏虎表示,新竹近日再度發生複數犬隻鳥類毒殺案件,絕育過的流浪狗被殘忍毒殺,甚至連鳥都不放過,8隻鳥與8隻狗遭不明人士放置毒藥殺害,經協會搶救,5隻狗狗順利救回,但有8隻鳥、3隻狗狗仍不幸毒發身亡。

協會表示現場還發現留有一包農藥。(翻攝自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
協會表示現場還發現留有一包農藥。(翻攝自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
 

邵柏虎說,身亡的狗狗,其中一隻是一名愛媽餵養7年的毛孩,「我到場處理時,愛護動物人士已先跟疑似下毒者打了起來,愛媽餵了7年的浪犬變成冰冷屍體,一怒之下開車衝撞投毒者,當事人被撞飛進田裡」,所幸沒有生命危險,邵柏虎也呼籲,大家千萬要冷靜。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理事長邵柏虎發文。(翻攝自邵柏虎臉書)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理事長邵柏虎發文。(翻攝自邵柏虎臉書)
 

勿以身試法!用藥毒殺動物最高5年有期徒刑

邵柏虎強調,根據《動物保護法》第25-1條,使用藥物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法,去年我們協會才送兩位進去坐牢」,他也說,流浪動物被驅趕到荒郊野外,挨餓受凍還要面臨死亡危險,希望社會大眾能發揮同理心、尊重善待其他生命。

此外,警方則表示,目前未接獲相關報案,同時也提醒民眾,若動用私刑恐將涉嫌《刑法》傷害罪,若遇到類似事件,民眾能協助搜集相關證據,再提供給相關單位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