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砂石滲漏 連2天致騎士打滑摔車!

蕭雅心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安通路與義安街口,被民眾反映,在兩天內,連續造成4名機車騎士打滑摔倒,甚至去年10月同地點,也發生騎士自摔,遭後方轎車追撞的事。當地居民說,這路段幾乎每天都會堆積砂石,常常發生車禍,而警方調查,由於附近有工地在施工,疑似砂石滲漏,加上轉彎處有斑馬線標誌,容易造成騎士打滑,會設置警示標誌加強提醒,而環保局則表示,若工地造成路面污染,將依廢清法罰1200-6000元罰鍰。

騎士轉彎,經過這個路口,卻打滑,連人帶車摔了出去,光是1/3從10:40分,一路到隔天凌晨,幾個小時內,就有4名騎士,接連在同地點犁田,警方疑似沙時滲漏,第三分局安中派出所長蔡明宮說:「附近有一些建築工地在施工,那可能有砂石滲漏,加上那個路口有斑馬線及一些標誌,導致機車在那邊容易滑倒。」

重回事發路口,附近確實有幾個工地正在施工,工程單位在車輛進出前後,灑水降低揚塵汙染,但騎士經過轉彎處,仍小心翼翼減速慢行,當地居民說:「清完就變泥土啊,流到我們這邊來,每天都這樣我們都有在掃了,沒有用都摔在這裡。」

因為當地居民說,這個路段幾乎每天都有沙土堆積,導致車禍頻傳,監視器拍下,去年10/28,也發生雙載騎士摔車,遭後方車輛追撞的事,當地居民說:「他叫灑水車來,下午如果被曬乾了也是卡在路面,又有斑馬線,壓過斑馬線就滑倒。」環保局稽查檢驗科科長陳原禾說:「發現路面髒汙,將依廢清法罰1200到6000元罰鍰,如果工地揚塵的話,將依空汙法罰10萬到500萬罰鍰。」環保局表示,若工地造成路面污染,將依法開罰,警方也會設置警示標誌,提醒用路人,經過這裡務必減速慢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