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焊接不慎起火 花蓮石藝大街燒百坪

張益鈞 黃昭盛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帶您看到一起火警意外!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石藝大街,目前正在進行商店街的維修,以及歷史建築花蓮舊鐵路醫院的修復工程,但在今(5)日中午左右突然起火,燃燒面積相當驚人,多達了100坪,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猛烈大火伴隨濃濃黑煙,一眼望過去,好幾個攤商全被火勢包圍,鐵皮屋頂加上木頭建築,更是讓火勢迅速蔓延,就連一旁的樹葉都著火,消防人員趕緊拉起水線灌救,「放水了。」事情發生在今日中午將近12點,這條位在花蓮東大門夜市旁邊的石藝大街,原本在進行商店街維修,以及歷史建築「花蓮舊鐵路醫院」的修復工程,沒想到疑似是因為工人焊接的火花釀成意外,讓附近攤商急得趕緊收攤,記者VS.攤商說:「他們有拿滅火器在撲啦,大概風太大了撲不滅,(啊你們現在是在幹嘛收東西喔),是是是。」

燃燒面積相當龐大,消防局總共出動5個分隊,花了快一個小時火勢才獲得控制,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說:「那因為它是一個老舊建築,都是鐵皮平房,所以那個火勢很快就蔓延了,那目前初估現場燃燒的面積約100坪。」這起火警波及到的範圍,是昔日「花蓮舊鐵路醫院」的門診區,根據台鐵局研判,其他區域沒有受到波及,「花蓮舊鐵路醫院」的修復工程還是可以如期完工,所幸這場火警,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