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撞迴轉警車 1員警輕傷送醫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今(5)日上午高雄岡山交通分隊一名洪姓員警,開著巡邏車準備前往處理交通事故,卻在岡山路迴轉時,跟一輛曳引車相撞發生事故,幸好員警身體只有輕微挫傷,不過雙方都有過失。

畫面中看見,警車開到了路口,突然一個大迴轉,後方曳引車來不及反應,猛力往車尾撞了上去,警車像夾心餅乾一般,卡在分隔島中間,車尾嚴重凹陷變形,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猛烈,而被扯開的後車廂,裡頭還擺放著交通錐,因為車上的員警,正準備前往處理車禍事故,事情發生在台一省道,岡山農工前北上路段,交通分隊洪姓員警打算迴轉,前往南下路段處理事故,沒想到自己跟著出事,岡山分局交通組組長王威程說:「要去岡山路處理車禍,那行經那個路段的時候要迴轉,迴轉時因為後方曳引車未保持安全距離,不小心造成車禍。」

岡山分局交通組組長王威程,洪姓女員警,身體輕微挫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再看一次監視器畫面,警車從慢車道,直接切往快車道迴轉,加上這條馬路三線車道,曳引車除非左轉,否則不得行駛在快車道上頭,雙方都有明顯違規,民眾說:「真的很常車禍十多年了常常看到。」岡山分局交通組組長王威程說:「經過我們研判警車它是三車道,因為沒有直接駛入左側車道轉彎,當然警車也有違失,是可以處600到1800元的罰鍰。」而相關肇事責任和後續賠償,警方還需要詳細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