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選手搬樹癱瘓 家屬求國賠敗訴

蕭雅心 陳信仁 徐靖壹 SNG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20歲的大二生,林同學,在國高中時期是校內舉重隊員,但四年前,他回母校梓官國中接受舉重訓練,因颱風過境吹倒校園大樹,校方請舉重隊幫忙清理,卻在過程中不小心被大樹壓傷腰椎,造成下半身癱瘓,出入都需靠輪椅代步,成為舉重國手的夢碎,家屬向校方提告要求國賠,但一審判決敗訴,家屬不服判決結果,要繼續上訴,校方則表示,事發後,有全力協助林同學傷害照護需求,一切尊重法院判決結果。

坐著輪椅生活起居都需要年邁的奶奶協助,國高中時期,曾是舉重隊的林同學,看著過去拿下的獎牌,越講越心酸,因為4年前一場意外,粉碎他成為舉重國手的夢,林同學說:「母校被颱風天掃過了一遍,樹就倒在地上,我的教練我不可能去拒絕她,所以她叫我(清理)我一定去啊。」

回到國中母校,協助清理風災後倒塌的樹木,卻在過程中不慎被壓傷,從此下半身癱瘓,看著寶貝孫子無法完成他的夢,林奶奶哽咽好心疼,林同學奶奶說:「我一個孩子這樣,被叫去搬樹弄到受傷,這些錢要給我,在座的人這個金額你會接受。」家屬不滿,向校方提告求國賠,但一審判決敗訴,法院認為教練和家屬有達成和解,不能再以2人疏失要求學校負賠償責任。

梓官國中學務主任陳敬典說:「從律師那邊轉達的是新台幣2200萬(賠償金額),一間公家單位來講,其實不用說2200萬,任何的金額,我們都是得經過一定的程序法定的程序,我們才有辦法來處理的。」對家屬來說,不服一審判決結果,要繼續上訴,校方則表示一切尊重法院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