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推車滑下手扶梯 撞傷老翁害骨折

徐靖壹 翁英修 樸星宇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名老翁在大賣場櫃檯辦理退貨,卻被一輛從手扶梯滑落的手推車撞個正著,骨折送醫。其實每間賣場的推車都有使用規定,包括不能超重,雙手也不能放空,得要確定握好扶手,進入扶梯也要再確認,是否有卡到溝槽固定,注意幾個小細節,就能避免意外再發生。

聽到推車空隆空隆往下衝,賣場員工伸出腿來攔截但功虧一簣,讓滿載商品的手推車直直撞上正在櫃檯等待的老翁,讓他當場痛得趴在桌上說不出話來,櫃檯內的女員工嚇得趕緊打電話通報,旁邊也有員工上前幫忙,賣場人員說:「當下我們值班幹部以及相關的經理,也陪同就醫。」

老翁除了擦挫傷還有骨折,6日中午賣場內廠商人員推推車下手扶梯卻撞傷人,疑似是沒留意推車狀況,加上物品堆得像小山雙手又沒緊握才釀禍,賣場人員說:「推車的時候車輛的重量上可能是有些過重。」

賣場內其實都貼有警語提醒,上手扶梯要留意推車是否已經被溝槽卡住固定,購買商品不超過推車承重量,雙手得要扶住把手加上和前車保持距離,處處留心就能避免再發生類似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