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長輩手腳瘀青紅腫 家屬控訴安養中心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把長輩送到安養院才幾個月,老人家的雙手和臉部卻出現瘀青紅腫,家人認為院內有員工對老人家施暴,但院方回應,家人都簽過同意書,在老人家不合作時員工可以強制束縛,但絕對沒有動手施虐,縣府社處調查後,初步認為安養院沒有不當照顧問題。

老人家說:「這樣用我的手。」老人家握著自己的手,跟家人說住進安養院後遭到院內員工動手施虐,老人家說:「一直用。」仔細看老人家的手腕、嘴角和下巴都有瘀青和傷痕,家人無法接受,才把老人家送到竹山的安養院幾個月就渾身是傷,向院內的外籍移工詢問後,看到這樣的畫面。

安養院離職員工說:「打他(老人家)的嘴巴,然一直甩他耳光。」家屬說:「繳這些錢來這邊,媽媽光身體照護需求,沒有得到好的照顧。」不過院方強調,員工絕對沒有施虐,只是在老人家不合作時會強制束縛,而且在入院前家人都已經簽下同意書。安養院業者余先生說:「都不是管理不當,過動的時候喔我們才會去約束他,約束的同意書我們這邊都有留底。」

但家人無法接受,向社勞處檢舉,南投縣社勞處福利科長李誌寬說:「老奶奶身體的狀況,健康很硬朗喔,並沒有所謂受虐的情事。」社勞處認為老人沒有遭到不當對待,調查資料中,這間安養院在過去四次的稽查中也沒有違規,但對於家人的指控會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