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幼兒園師疑掌摑 聽損兒變中度聽障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家長投訴,有輕度聽障的四歲女兒,在幼兒園疑似遭到老師打巴掌,導致她現在不敢上學,帶去醫院檢查還從聽障輕度惡化成中度,連情緒都受到影響。但當家長到園方要求看監視器畫面,唯獨事發教室監視器壞了,現在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要來釐清真相。

投訴家長VS.女童說:「Teacher Amy平時有沒有打過你,(有),打哪裡,(這裡跟這裡)。」妹妹童言童語,說自己在學校被老師打巴掌,媽媽聽了簡直要心碎,女童VS.投訴家長說:「(她差點打到我眼睛),(123),因為你沒睡覺是不是,(對我沒睡覺又沒關係)。」

事發在去年1225,媽媽相信自已小孩不會說謊,決定去幼兒園問個清楚,但沒想到,投訴家長A小姐說:「想要了解說事發的經過,園方一直說監視器畫面是黑的。」怎麼這麼剛好唯獨事發教室監視器壞掉,媽媽只好改詢問其他同學,投訴家長VS.其他學童說:「Friday的那天中午睡覺,XXX有沒有被老師打,(有),老師怎麼打的打臉臉,那打哪裡,(打手跟臉)。」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說:「聽力是從所謂的輕度的聽損,已經來到了中度聽損。」孩子聽力可能永久性受損,而且情緒也大受影響,現在不只沒去上學,個性也從活潑開朗,開始變得封閉,但園方卻無法給個明確說法。遭指控幼兒園園長說:「那目前這個老師目前停職當中,那一切調查當中,就是等待調查結果這樣。」

事發後教育局介入調查,才發現動手的教保員雖有合格證照,但卻隸屬其他幼兒園,因此幼兒園被開罰五萬元。另外如果調查屬實教保員真的有動手,最重可開罰六十萬,另外也將永不續任,目前家長也已經提告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