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失事2死 專家疑天候因素釀災

黃昱賦 鍾孟翰 徐靖壹 邱顯雄 SNG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昨(7)日傳出一架輕航機失聯,機上分別為一名林姓教練與陳姓學員,消防局漏夜搜救,直到晚間10點左右在賽嘉村山域尋獲,當時現場還在起火燃燒,兩人已經死亡,遺體目前已經送往屏東市區殯儀館,陳姓學員的爸媽難掩悲痛,懷抱機師夢的兒子沒想到體驗輕航機就此一去不回,而為何會失事墜落,專家研判可能是天候因素影響,不過一切都還需等運安會詳細調查。

林地裡冒起花光,搜救人員挺進屏東三地門賽嘉山區發現失聯輕航機墜落地點,搜救人員說:「我這邊不方便下去。」現場6、70度陡坡,找不到水源,只好找礦泉水冷卻,並用滅火器撲滅火勢,而機上兩名人員都已經燒成焦屍明顯死亡。

目擊者說:「砰一聲。」這起失事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四點三十五分時民眾報案,一架輕航機起飛後遲遲沒有在預定時間內返航,消防搜救人員隨即動員,山區擴大搜尋,最後透過電信查址確認大致上的方位,在三地門鄉賽嘉山區進行重點搜索,終於找到了輕航機殘骸。

罹難者分別為50歲林姓教練以及24歲陳姓學員,兩人的體分別送往位於屏東市區的殯儀館,林姓教練罹難,妻子相當悲痛,一旁的孩子們也難以接受這個事實,而機上另一名陳姓學員今年24歲屏東人,在機場擔任地勤工作,社群軟體上頭還寫下「我想飛」的標註,本來已經打算明後年去考機師,沒想到昨天只是去體驗輕航機20分鐘,就此一去不回。陳姓學員父親說:「明年3月長榮待滿三年他就要出國去學了。」

為何會發生墜落意外?重回位於高樹鄉的輕航機場,林姓教練與陳姓學員昨天下午就是搭乘這台編號2199的輕航機,教練持有合格證照,研判失事原因,天候影響可能是其中之一,陳姓學員母親說:「這種天氣我們外行人都看的出來了。」屏東縣議員吳亮慶說:「是不是他因為飛了十幾分鐘,發現雲層一直在下降要趕回機場。」詳細事故原因還得由運安會詳細調查,不過懷抱機師夢的年輕人以及一家支柱的父親,都在這起意外不幸離世,令人鼻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